拍照很慢的人
微信DK199603

第四个七天


DK先生在他来到这个世界的大约第109500天遇到了一个好姑娘。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姑娘看到他盆友圈的照片,对他说:“你拍的照片真美,改天把我也拍进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很美,美的人不用拍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就是想看看你拍人会不会更美。你就当我误入镜头。”
        姑娘最后说,她以后会时不时来这条路溜溜。其实DK先生很拒绝那种摆拍人像写真,那会他坚信布列松的“决定性瞬间”理论,他认为一切摆拍都是没有意义的。他竟然说他只能拍出自己心里有的,自己心里没有的他拍不出。有时候,他是一个单细胞生物。但是,他决定等待。他以为他能等到姑娘从这条路经过,那时他就可以心满意足的按下快门了。DK先生开始了他的等待。
        北半球的冬季,昼短夜长。有时一整天都有课,但是不管时间多么紧凑,DK先生都会拿着他的相机,脚架,还有学长借他的50mm定焦镜头去那条路等半个小时左右,直到拍到他想要的画面为止。等的最久的一次是初雪那天,他在雪地里站了一个小时二十三分钟,严寒让“开口笑”变得像两个直接套在脚上的塑料袋。而他像一只失去了一半羽毛的鸡,在半径大约五十厘米的区域内踱来踱去。当然,也会有顺利的时候,有一天,他只拍了一张,看都没看就收拾回去了。风大的时候,他戴起他那两年前的款式但却是防水面料羽绒服的帽子,用了一年的十元地铁耳机里,循环的是“Re So So Si Do Si La So La,Si Si Si Si La Si La So”。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每天透过取景器,DK先生跟形形色色来来往往的人相遇,继而告别。用Mandy小姐的话来说就是,“他们,或许,是去自习,在去图书馆的路上;去送外卖,担心会迟;去约会,心里急促却幸福;去兼职,累又满足”。有的人,DK先生见过不止一面,但有的人可能第一次遇见之后就会是永别。欣喜的是,DK先生不慌不忙,他坚信他应该等得到的。他一直都觉得,能遇到这个姑娘,他真的很幸运。对他而言,这个姑娘不一样,除她之外,都是other。有时他竟然想,要是能帮姑娘解决掉她世界里所有的公辣椒,那真是一种荣幸。DK先生,容易认真。
        三十多天,DK先生拍了有大约一百五十张,但是每天他只能选出一张最满意的,其它的就只能先存在电脑里。整理照片的时候,他竟然有些被自己所感动,但实事是,他的快门声后从来没有留住过那个姑娘。陈然,他五点三的视力,早已看穿一切。但他还是有点失望。DK先生原来一直想着,等待终归会有个结果,他甚至的却可以做到静静交谈,默默喜欢。然而他到底还是输了。
        DK先生的却不知道该怎么办。他喜欢的人,至始至终,都没有出现在他的镜头里。她曾让他对明天充满希望,而现在,他很失望。或许他应该先睡一觉,也许他会做一个梦,梦见姑娘出现在了路的那端,然后他四平八稳地按下快门。“咔嚓”一声,一切,重新开始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多彩的黑 | Powered by LOFTER